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2017年度养老金领取资格11月1日开始认证

2017年11月02日 10:22:2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林子婧 编辑 吴赛露

  记者从县人社局获悉,我县2017年度养老金领取资格明天开始认证。从11月1日起,我县企业离退休人员、被征地农民及社会保障享受待遇人员,可携带居民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等原件及复印件,就近前往各城乡社区的64个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办理资格认证手续,认证时间截至2018年3月30日。

  据了解,2017年3月底前已领取养老金的本县企业离退休(退职)人员及个体退休人员(包括已改制事业单位离退休(退职)人员)和被征地转职工保退休人员、由县人社局发放离退休人员遗属生活困难补助费的供养人员、2017年3月底前已到龄享受待遇即已领取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金(生活补助)的被征地农民,均可参加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

  由于个人情况不同,采取的资格认证方式也稍有不同。对居住在本县的符合认证资格的人员,可从11月1日起,本人持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市民卡)就近到城乡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办理认证手续。对居住在我县以外的人员和被征地社会保障享受待遇人员,本人可持身份证、社会保障卡(市民卡)或《平阳县异地居住离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协助认证表》《异地居住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享受待遇资格协助认证表》,到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或县(区)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认证,并将相关认证表及时寄回县人社局养老保险中心和县被征地农民保障办公室。

  另外,上述人员确因身体健康原因本人不能前往办理的,可委托亲属携带退休人员的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市民卡)原件先到居住地的城乡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进行登记,待认证工作结束后,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将派员上门办理认证手续。此外,因身份证输入有误而无法验证的人员,可将身份证复印件交由所辖的人力社保所,做好登记,由县人社局做好身份证信息更改后再统一验证。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2017年度养老金领取资格11月1日开始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