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环保 -> 列表

县福领天然气有限公司助力大气污染整治

2017年11月01日 15:54:5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鲍婷婷 编辑 黄佩佩

  10月26日,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煤改气签约仪式。根据协议,该项目改造工程将于12月底完工,届时,该公司就可以用上清洁高效的天然气了。据悉,该项目采用了最先进的燃气锅炉装备与控制技术,通过低氮燃烧之后,系统NOX的排放量远低于国家150毫克/立方米的燃气锅炉最高限值NOX排放标准。根据《浙江省大气污染防治调整能源结构专项实施方案》《温州市高污染燃料锅(窑)炉淘汰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平阳县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2014-2017年)》等精神,2017年底前,全县计划基本淘汰10蒸吨/小时以下(含10蒸吨/小时)的高污染燃料锅(窑)炉。在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当下,淘汰改造高排放的小型燃煤供热锅炉,是我县环境整治的首要任务。为此,县福领天然气有限公司积极参与,在做好政策宣传同时,为广大用气单位企业提供多元化服务,为共筑平阳蔚蓝天贡献力量。

  

  

  -现状:大势所趋

  浙江三星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县最先签约使用天然气供热的企业。对于“煤改气”企业的成本问题,他们最有发言权。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开始,他们也很犹豫,认为采用天然气供热后,企业生产成本会提高,不划算。但经过详细了解后,他们的想法就转变了。“煤改气”是大势所趋。

  首先,燃煤对空气污染很大,天然气是清洁能源,比较环保。其次,企业效益好了,许多客户对产品的环保程度十分看重。他们采购产品时,会优先选择生产过程符合环保要求的企业。现在,企业的生产完全符合环保标准,产品的竞争力也就增强了,企业的市场也将进一步扩大。此外,企业其他成本也有所降低。以前,企业用燃煤锅炉需要一个工人随时在旁添煤,且供热的气压不稳定,会造成产品品质的不稳定。而天然气供热不仅不需要工人时时刻刻都在,而且气压更稳定,产品品质也更好,这些好处使得更多企业倾向使用燃气锅炉。综合这些因素考虑,浙江三星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就成了我县第一家“吃螃蟹”的企业。

  

  

  -特点:节能又环保

  平阳国际大酒店是我县较早进行燃煤锅炉改造的餐饮企业之一。在平阳国际大酒店,2台合计2蒸吨的燃气锅炉正在有序运转。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原来的“黑丑贫”经改造变为“白富美”之后,全新的燃气锅炉房较之前不仅占地缩小了五分之二,且布局整齐、一尘不染。而这些企业只是其中一隅。早在2015年,我县就下发《平阳县高污染燃料锅(窑)炉淘汰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在2017年年底全县基本淘汰10蒸吨/小时以下(含10蒸吨/小时)的高污染燃料锅(窑)炉。为顺利推进“煤改气”,该通知规定,按时限要求完成燃煤锅炉淘汰(改造)的,通过验收后,每置换改造1蒸吨2015年可给予8万元的补贴奖励,之后补贴依年递减,这大大增加了用户推进“煤改气”的积极性。

  截至目前,县福领天然气有限公司已经签约浙江乔治白服饰有限公司、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三星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平阳国际大酒店等企业。

  

  

  -措施:提供多元化服务

  在我县,燃煤使用广泛,治理更是长远的工作。据县福领天然气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燃气企业,公司将尽可能地提供多元化的解决方案,为共筑平阳蓝天贡献力量。为此,县福领天然气有限公司成立了以董事长、总经理挂帅的“煤改气”领导小组和专项小组,给客户提供多元化服务,最大化实现节能减排目的。

  针对不在小型燃煤锅炉淘汰(改造)任务清单内,不在强制淘汰范围内,且无改造补贴的燃煤锅炉客户,县福领天然气有限公司在市场开发工作中,加大环保政策宣传,主动出击,为客户制定节能改造方案,并在气价、初装费等方面给予优惠,大大提高了这类客户“煤改气”的积极性。今年以来,县福领天然气有限公司投资800万元,约3.5公里的市政燃气管道已竣工通气。借助这些绿色通道,该公司将在建成区加大推广天然气使用,满足居民和机关企事业的燃气需求,特别推出了优惠措施。如工商业用户近期安装天然气可免初装费,仅收取工程成本费,具体可拨打电话18257718870(纪委网518870)咨询。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福领天然气有限公司助力大气污染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