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供电 -> 列表

我县茶农点赞供电部门“最多跑一次”

2017年11月01日 15:54:5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 日前,闹村乡茶农李祖波来到国网平阳供电公司水头供电所,将一面大红锦旗送到工作人员手中,感谢电力员工快速增设低压线路,解决茶园引水灌溉用电问题。

  据了解,李祖波的茶叶种植基地位于闹村乡桥头村,规模近300亩。其中,100多亩在山上,这些茶树靠3个储水池进行灌溉,今年七八月份天晴少雨,储水池干涸,不少茶叶被暴晒枯死。

  “因为今年天气比较干旱,七八月份持续30来天没下雨,茶叶因旱受损面积较大。”李祖波告诉记者,9月中旬,县工程师协会得知李祖波的情况,建议李祖波向供电部门申请安装低压线路,通过水泵把山下的水引到山上进行灌溉。李祖波马上向水头供电所申请新装低压线路。水头供电所在立项查勘后,为茶叶种植基地增设了低压线路,并及时装表送电,解决了李祖波的燃眉之急。

  “在以前,按正常程序,低压线路从立项到完成安装需要两三个月。”国网平阳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以来,该公司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低压用户提交申请后,第二个工作日就赴现场查勘并答复供电方案,半个月内完成供电。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茶农点赞供电部门“最多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