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陈永光:坚定不移推进五水共治 掀起治水高潮

2017年11月01日 15:54:5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10月29日上午,县长陈永光在巡查平瑞塘河暨调研治水工作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提升”为标准,坚定不移推进“五水共治”,全力打赢“剿灭劣V类水”等攻坚战,不断巩固提升治水成效。

  

  

  陈永光一行首先来到昆阳镇,沿河察看平瑞塘河水质、河道整治等情况,随后前往万全镇,详细了解下桥村淤泥返田实验区实验进展情况,并召开汇报会,听取剿灭劣Ⅴ类水、平瑞塘河整治、河泥返田处置等情况汇报。

  今年以来,我县深入贯彻省、市“五水共治”重大决策部署,全县动员、全民参战、全力攻坚,全面打响了剿灭劣Ⅴ类水决胜战。截至9月30日,全县“五水共治”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2.04亿元,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全县349个劣Ⅴ类水体已经全部通过县级销号验收,全县剿灭劣Ⅴ类水工作已通过市级验收。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陈永光指出,今年以来,我县“五水共治”工作平稳有序,全面剿灭劣Ⅴ类水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鳌江流域防洪及城建配套设施建设力度加大,“河长制”等一系列工作机制得到完善,创成了一批游泳河、景观河,成绩值得肯定。但也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治水工作中仍存在许多薄弱环节,治水任务仍然任重道远,下一步要强化薄弱环节攻坚,形成强攻猛进态势,全面掀起新一轮治水高潮。

  就下一步工作,陈永光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完成目标任务。要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落实责任,全力攻坚,确保完成全年任务。二要强化督查考核。要逐条对照考核要求,突出薄弱环节,细化工作举措,力争考核排名位次前移。三要不断改善水质。要有更高追求,自我加压,主动提标,全力抓好截污纳管、清除底泥、产业整治、生态修复等系统治理,持续改善水体水质。四要提升环境品质。要加强拆违与绿化联动,加快推进滨水小公园、游泳河、景观河、特色主题河道等系列创建,打造更多群众可享受的特色亮点,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副县长王文胜参加调研。

网络编辑:周昌均

陈永光:坚定不移推进五水共治 掀起治水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