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01日 15:54:5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10月27日下午,县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扎实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平阳的生动实践。

  

  

  董智武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在党的奋斗历程中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大会。这次大会,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董智武指出,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深刻领会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是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最根本的保证。要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党和国家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确立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重大变化,为新时代谋划发展、推动发展指明了方向。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三次历史性飞跃。要深刻领会修改后的党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在党的旗帜上,标志着我们党越来越成熟。要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三步走”战略安排,是对邓小平同志“三步走”战略的创新发展。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了新部署。要深刻领会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适应新时代的新思路新举措,全面落实到今后的各项具体工作中去。

  董智武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扎实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平阳的生动实践,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以上率下,领导示范带头学。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贯彻十九大精神,一级带着一级学、一级学给一级看,结合“周一夜学”“周三夜访”“两学一做”,层层抓好学习落实。二要深入宣传,全面发动广泛学。要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进学校、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宣讲活动,广泛开展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三要立足实际,学用结合深入学。要立足平阳实际学、围绕中心任务学、结合本职工作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学用结合,自觉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把学习的成果落实成行动、熔铸于工作、转化为实绩。

  董智武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成效。要在推进经济转型上见成效,坚定不移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抓好企业扶持培育和科技创新。要在推动“两山”转化上见成效,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大力推进生态环境整治,发展生态经济。要在改善社会民生上见成效,治理好水患,改善好民生,守护好平安。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见成效,持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要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上见成效,抓好年度考核、平安维稳、城中村改造等工作,同时做好明年工作的提前谋划。

  陈永光、许益伟、曾上俊、周基斌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