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召开 陈永光主持

2017年11月01日 15:02: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锡建 编辑 郑振国)10月31日上午,县长陈永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长张耕在平调研期间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结合我县实际工作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继续保持智能制造良好发展势头,不断优化城东新城功能布局,强势推进“大拆大整”,深入谋划实施“大建大美”,高水平推动宠物小镇、南麂基金岛和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推动平阳转型发展、创新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规划》紧紧围绕“两美”建设,以最大限度减少地质灾害威胁和提升地质环境保障水平为目标,统筹安排全县地质工作。会议指出,要坚守地质灾害生命底线,紧盯目标、明确任务,争取提前完成任务,力求平阳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要加强建立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体系,全面落实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措施,强化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等实施意见。会议指出,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真正把《意见》落到实处,同时要加强沟通,谋划打造一批具有平阳特色的亮点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目标,到2020年,形成政府扶持政策基本完善,评估监管有效落实,慈善主体活动公开透明,慈善行为规范有序,慈善组织覆盖城乡,志愿服务广泛开展,善行义举蔚然成风的慈善新风尚。会议指出,慈善事业要规范更有创新,近年来,我县涌现了许多让人感动、令人难忘的善人善事,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努力使慈善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为。

  会议听取了平阳县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专题汇报。据悉,今年以来,我县以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为抓手,全县食品安全整体水平、食品安全治理能力、食品产业健康发展水平和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食品安全形势持续保持稳定向好。会议指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事关民生福祉。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抓创建,以必创必建的决心深化推进创建工作;要守住底线抓创建,从严从重从快打击食品违法行为;要补齐短板抓创建,加快完善制度建设,进行问题再梳理,落实好各项工作;要营造氛围抓创建,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平阳县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实施办法》《平阳县临时建设管理暂行办法》《鳌江标准堤萧江段加固工程土地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实施细则》《平阳县应对极端天气停课安排和误工处理实施意见》;审议了昆阳镇十五殿村、光山村、水塔村、城关社区、城东社区(党校边)等处土地和房屋征收补偿实施细则;听取了平阳县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并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副县长林宏,副县长张端坤、高晓静、金启浩、王文胜、党增加、蔡永成,县政府领导林大雪等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宗纯、县政协副主席雷文多、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管委会主任陈晓峰等应邀列席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召开  陈永光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