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地督查大拆除日活动

2017年11月01日 15:02: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李锡建 万鑫 编辑 郑振国)10月31日下午,董智武、陈永光、曾上俊、周基斌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全县各地,督查指导“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大拆除日”活动。据统计,昨天下午,全县共拆除城中村、城乡危旧房、违法建筑等116处,建筑面积29.53万平方米。其中,拆除城中村6处,建筑面积8.71万平方米,占比29.49%;拆除城乡危旧房11处,建筑面积2.31万平方米,占比7.83%;拆除违法建筑99处,建筑面积18.51万平方米,占比62.68%。此外,拆除旧房复垦面积190亩、涉及旧房565间。

  

  

  县委书记董智武,县委副书记周基斌,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林海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宗纯、林小同等前往鳌江、水头等地督查指导“大拆除日”活动。董智武一行首先来到鳌江镇古鳌南路和旺厂村,现场察看古鳌头违法建筑拆除情况和中医院迁建工程涉及旺厂村民房拆除情况。随后,董智武前往水头镇凤岩村,察看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涉及凤岩村房屋拆除情况,详细了解征地、搬迁等工作进展,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董智武指出,“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是提升城市品质,助推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咬紧牙关,全面落实责任,力度不减,热度不变,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拆出发展新空间,整出平阳新环境。他强调,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统筹协调,细化分工,密切配合,持续推进“大拆大整”,加快后期规划建设,确保工作不拖沓、不断节;要敢于啃“硬骨头”,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动社区干部、村居干部等基层力量深入群众,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加快政策处理、人员腾空等进度,让群众放心、满意;要全面落实安全工作,严格规范安全作业秩序,加强现场管理,在拆除作业现场拉好警戒线、配备安保人员,切实保障群众和工作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县长陈永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明晓等前往昆阳镇平塔陈峡垟自然村村改房屋拆除现场督查指导。据悉,该村村改项目为2017年新增城中村改造项目,拆后土地将用于建设打通昆鳌大道与104国道连接线。陈永光指出,要铁下决心、坚定信心,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抓住重点、攻克难点,迅速形成高压态势,全力治理各类乱象和顽疾,拆出城市发展空间。要在城市建设上下工夫,及时抓好线路“上改下”等工作,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和设施配套,不断强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提前谋划好拆后利用工作,盘活土地资源,真正以“大拆大整”促“大建大美”,为全县“大拆大整”工作再树新标杆。

  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副县长张端坤、党增加等前往顺溪镇中山村督查指导“大拆除日”活动。曾上俊指出,顺溪镇要借“大拆大整”的东风,强势拆除一批危旧房、推倒一批违法建筑,解决一批存在安全隐患的“痼疾”,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不断完善机制,坚持“签、拆、征、建”相结合,妥善安置被拆迁人员;要做好后续工作,尽早尽快清理拆后留存的建筑垃圾;要高效利用拆后土地,统筹好建设、复耕、还绿等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宣传先进典型、曝光反面案例,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大拆大整”的良好氛围。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地督查大拆除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