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当日】水头301、302路新能源公交开通 途经27个村居

2017年10月31日 20:41:1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张炜/文 兰娇娇/摄 编辑 吴赛露

  10月31日上午,随着开通令发布,14辆崭新的新能源公交车驶上公路,水头群众期盼已久的301路、302路公交正式开通。

  据了解,此次开通的301和302路公交线路总投资约1500万元,配备14辆新能源公交车,其中301路6辆、302路8辆,首班都是7时末班19时,途经27个村(居),共设立24个公交站点,基本实现水头镇区公交路线全覆盖,对改善广大群众出行条件具有重要意义。301路由审批中心经环城大道、江山西路开往西站,停靠审批中心、康复中心、上林、龙垟村文体中心、外岙、凤卧路口、卧牛山公园、江山西路、西站等站点。302路由审批中心经经川路、站西路、振德路、凤林南路、江山路、静湖路、环城路、溪心路、上店村至龙涵村,停靠审批中心、占江村、客运中心、太平洋购物中心、大转盘、凤尾大厦、曼顿广场、天益路口、油车路、望雁路路口、西站、新纪元学校、溪心路、上店村、龙涵村等站点。

  “车内整洁又宽敞,舒适且平稳,还是无人售票,可以刷市民卡,感觉不错。”林先生家住水头镇章旦村,在离家6公里外的工业园区上班。“天好,骑电瓶车上班也无所谓,遇上刮风下雨的话,就不方便了!”想想不需要再像以前一样,林先生开心不已。

  长安集团运输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301、302路公交车在10月31日至11月2日试运营期间,市民可免费乘坐。正式运营后,全程票价2元,可投币或刷支付宝、银联闪付和市民卡,刷支付宝、银联闪付和市民卡可享9折优惠,70周岁以上老人、现役军人、献血荣誉证持有人可以享受免费乘车待遇。

  “新能源公交车具有低碳环保、安全可靠等优点,这两条线路投入运营后将有力推进我县新型城市公共交通系统的建设,为我县绿色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县交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雷鹏

【当日】水头301、302路新能源公交开通 途经27个村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