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金线莲在平试种成功 填补我县人工种植金线莲的空白

2017年10月31日 15:2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 编辑 郑振国) 近来,在怀溪镇金溪村,3亩采用人工培植法试种金线莲,已获得成功。金线莲种植将成为当地村民致富的新途径、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项目。

  

  

  据了解,一年前,在外经商的黄绍勇打算回乡创业,种植草本植物。一次偶然的机会,途经怀溪,他被当地的生态环境所吸引,在此成立温州金溪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种植中草药。投资30来万元,分别在林下、大龙山成立金线莲高效栽培示范基地和金线莲科技示范基地。其中,林下基地3亩,大龙山27亩。同时,聘请80余名农业技术人员,并与省亚热带研究所、市农科院合作,深入研究金线莲种植。

  

  

  “金线莲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具有广泛而较高的药用价值,素有‘药王’‘金草’‘鸟人参’人美称,对环境要求十分苛刻,等莲又名鸟人参,怀溪一带符合金线莲的生长条件。”黄绍勇说,下一步,将逐步扩大金线莲种植面积,并延伸产业链,加工面膜、酒、胶囊饮料等。未来两年,有望进行规模种植,带动当地村民增收致富,预计每亩收入5万元。

网络编辑:雷鹏

金线莲在平试种成功 填补我县人工种植金线莲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