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糯米山药供不应求 怀溪种植大户喜迎丰收

2017年10月30日 16:31: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文 陈培勇/摄 编辑 陈伟) 金秋是丰收的季节。近日,怀溪镇高堡村的种植户季绍来喜迎了自家种植的糯米山药的大丰收。

  

  

  糯米山药以特有的糯性与韧性口感而著称,吃起来黏而不腻,软糯香甜如同糯米饭,故得“糯米山药”的称号,但营养价值一点也不比普通山药低。季绍来是高堡村唯一一位糯米山药种植户,他选用来自文成和台湾的山药品种,种出的糯米山药和其它山药相比,个头大,口感软糯香甜,十分受人欢迎。

  

  

  “这两年糯米山药的需求量一直在走高,去年我种了6亩地的糯米山药,每亩产量都有几千斤,每斤的售价5~6元。”季绍来介绍,今年他又另外增加了15亩田地用来种植糯米山药,在11月成熟期到来前,已有不少人开始向他预定。“我们的糯米山药主要供应水头的酒店外,还有常熟等地,现在正在逐渐拓展温州的市场。去年糯米山药每亩毛利润一万七千多元,今年的行情应该也不差。”季绍来笑着说。

  糯米山药是一季一收的农作物,在完成今年的糯米山药收成后,季绍来打算在空地再栽植土豆和稻谷。“这种方法可以将地养一养,等着来年糯米山药的播种。”看着成片的糯米山药,季绍来眼中充满着期待的光芒。

网络编辑:雷鹏

糯米山药供不应求 怀溪种植大户喜迎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