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我县平阳黄汤-茶文化复兴之路项目获省优胜奖

2017年10月29日 09:19:4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金雷雷) 10月27日,记者从县经信局获悉,于当日在杭州余杭区杭州未来科技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总决赛上,我县子久.平阳黄汤-茶文化复兴之路项目进入2017年浙江好项目双创大赛20强,并获得决赛优胜奖。

  

  

  据了解,今年是“浙江好项目·创新创业大赛”举办的第二年。总决赛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浙江省财政厅、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科技厅、浙江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八家单位联合主办,并获得了银行、投融资机构、服务机构等多方大力支持。据统计,共有1022家创新创业企业(项目)参赛,590个项目参加路演海选,202个项目进入地市决赛,最终20个项目进入总决赛。大赛累计吸引了省内外1000余家投融资机构和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参与。

  而代表我县参赛的是浙江子久文化有限公司提供的子久.平阳黄汤-茶文化复兴之路项目。该公司主打“子久文化”品牌,主要是以传播中国茶文化,特别是中国四大黄茶中的平阳黄汤为主营产品。据了解,平阳黄汤,亦称温州黄汤,属六大茶类黄茶类中的黄小茶,与君山银针、蒙顶黄芽、霍山黄芽并称中国四大传统黄茶。茶叶选自海拔500多米的南雁荡山脉朝阳山有机茶园,采用非遗古法传统工艺经“九烘九闷”精心制作,将这历史名茶、乾隆贡茶,“杯中黄金”--平阳黄汤,奉献给消费者。平阳黄汤,在黄茶中闷黄时间最长,黄变程度最充分、品质最佳。具有外形纤秀匀整,色泽黄绿显毫,干茶、汤色、叶底显黄,玉米香气清高幽远,滋味甘醇爽口的品质特征。平阳黄汤在闷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消化酶,且富含茶多酚、氨基酸、可溶酸、维生素,可保85%以上的天然物质,具有养胃、护肝、降脂等健体养生作用。此次参赛,该公司意在通过比赛,加大科研投入,开发平阳黄汤系列产品,扩大平阳黄汤的生产产量,提高平阳黄汤品牌知名度,将平阳黄汤推向国际市场。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平阳黄汤-茶文化复兴之路项目获省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