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昆鳌大道部分绿化带将尽快开展养护工作

2017年10月29日 09:19:4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南荣 编辑 宋淑莹) 近日,有读者向本网反映,称昆鳌大道昆阳段附近,有部分绿化带常年无人修整,枝叶有人那么高,有些往车道伸展,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对其进行修理。

  

  

  10月23日9时许,记者沿着昆鳌大道行走,到了龙山公园附近,发现其道路中间隔离绿化带的情况与之前截然不同。这里的绿化带宽约1米,每隔3米种着一棵香樟树或桂花树,一眼望去,大部分米兰、红叶石楠等灌木显然已有一段时间未曾修剪过了,与那些平整枝叶相比较,新生的枝叶正自由自在地朝着车道的方向“伸展”。记者简单测量了下,这些无人修剪的灌木枝叶约有1米多高。除了这些蓬勃生长的灌木外,绿化带中还有着不少与灌木一般高的杂草。

  “这边绿化带里的植物,大概半年没人修整了。”家住鳌江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他每天都会开车经过昆鳌大道,平常没有很关注绿化带情况,但由于鳌江段绿化带内的植物修剪十分整齐,对比之下这边就显得有些杂乱了。“如果那些树枝再长一点,会阻碍驾驶员的行车视线。”另一位市民李先生说,如果再不修剪的话,不仅影响市容,还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针对上述现象,记者采访了县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读者所反映的绿化带位置,分别由鳌江镇和昆阳镇施工单位进行养护,目前已与相关单位进行对接,将尽快对昆鳌大道昆阳段道路中间绿化带的绿植开展修整工作。

网络编辑:张超霞

昆鳌大道部分绿化带将尽快开展养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