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科技 -> 列表

一鸣创成全市首家省重点农业企业研究院

2017年10月29日 09:19:3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黎宁 黄颖颖 通讯员 缪雄伟 编辑 陈聪) 近日,省科技厅发布《关于公布2017和2018年度省级重点农业企业研究院创建单位的通知》,我县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一鸣液体乳加工省级重点农业企业研究院获批为2018年度省级重点农业企业研究院创建单位。这也是全市首家省重点农业企业研究院创建单位。

  

  

  此次评选由省科技厅组织,在形式审查、现场考察、专家评审的基础上,择优建设一批省级重点农业企业研究院,并对研究院所在企业给予一定的财政支持。一鸣液体乳加工省级重点农业企业研究院依托一鸣公司建设,主要开展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自主知识产权益生菌菌种开发、物流保鲜技术等研究工作,并围绕健康功效产品开展产品研发工作。

  “近年来,我县持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促进农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作为重要目标,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补齐科技创新短板。”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开展科技攻关,深入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提升农业产业创新能力。大力引导农业企业开展省农业科技企业认定,培育企业研究院,推动星创天地建设,增强企业科研力量,推进农业农村领域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对农业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下,该研究院先后组建了乳品研发中心、技术研究中心、创新食品研发中心、基础研究中心等4个科研团队,近3年开展了《青贮稻草调制技术及其在后备奶牛中的应用》、《高蛋白嗜温菌发酵酸奶酪加工方法》和《鲜奶吧液态品质关键技术研究及跨界融合产业化》等多个项目的研究开发,取得良好的效果,为传统农业的持续发展壮大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据悉,该研究院获批创建后,将实行责任书管理制度。责任期一般为签订责任书之日起的3年时间,期间将进行2次考核。对于考核获得“合格”以上评价的,可继续作为省级重点农业企业研究院支持;对于考核“不合格”的省级重点农业企业研究院,予以警告并责令其整改,限期整改不合格的,不再作为省级重点农业企业研究院,并取消后续经费支持。一鸣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按照责任书要求,我们研究院将不断强化组织与制度建设,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产学研合作,组织开展农业领域科技攻关,着力攻克产业核心关键技术,研发战略性产品、标志性产品,确保建设目标任务的完成。”

网络编辑:张超霞

一鸣创成全市首家省重点农业企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