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当日】我县首届盆景艺术科普文化节开展

2017年10月28日 20:11:1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文 陈培勇/摄 编辑 陈伟) 10月28下午,首届盆景艺术科普文化节在平阳银泰展开。据悉,本次科普文化节由平阳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平阳县盆景艺术学会协办。活动以盆景为主题,吸引了众多盆景爱好者前来观看。

  

  

  活动现场展出盆景160多盆,主要以松、柏为主,还包括了老鸭柿、榆树、桑树等不同树种,而两盆获得全国第9届花博会年奖及第二届中国杯优秀奖的盆景作品《长看人生》《携手》也在展台上展出,不少市民在盆景前驻足欣赏,拍照留念。据西,本次活动展出的盆景主要由平阳县盆景艺术学会提供,少数由几位盆景爱好者提供。活动还邀请了30多位资深盆景爱好者对展出的盆景进行评价,优秀作品将代表平阳参加温州盆景比赛。

  “平阳盆景历史悠久。盆景爱好者的队伍也在不断的壮大。以自己为例,我本人从事盆景艺术已经30多年,今年6月,我们成立了正式的平阳县盆景艺术学会,这是对我们莫大的鼓励和支持。”平阳县盆景艺术学会会长朱伟波介绍,本次盆景艺术科普文化节的开展,除了向市民们展示盆景文化的魅力外,也让平阳的盆景爱好者能够互相交流,互相取经,促进平阳盆景文化的发展。

网络编辑:雷鹏

【当日】我县首届盆景艺术科普文化节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