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交通 -> 列表

县交警大队多措并举加强57省道复线交通安全管理

2017年10月28日 16:31:0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鲍婷婷 编辑 黄佩佩

  

交警在57省道复线开展巡逻检查

  

  为维护57省道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县交警大队认真分析57省道复线交通安全管理情况,运用科学的工作机制,采取多措施管理手段,巩固加强57省道复线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筑牢57省道复线交通安全防线。

  在57省道复线,县交警大队加派警力对该路段重点开展巡逻检查,加强路面交通治理力度,严厉查处渣土车、驾驶员疲劳驾驶、车辆乱停放等违章违法行为。“我们还将继续开展早查和夜查行动,加大酒驾、毒驾、套牌车辆等违法交通行为查处力度。”县交警大队秩序中队简书志介绍,除了加强人力方面的巡逻,交警大队还在设备上下了大力气。

  10月20日起,安装在57省道复线的区间测速抓拍监控设备正式投入使用,据介绍,区间测速和以往的单点测速设备有所不同,许多“老司机”驾车飞驰在道路上时,如果前方突然出现测速监控点,一般会立马猛踩刹车减速,这是他们对付测速抓拍的“秘籍”。但是,这种方法在区间测速路段就行不通了。

  区间测速是在同一路段布设两个相邻的测速监控点。原理是基于车辆通过前后两个监控点的时间来计算车辆在该路段上的平均行驶速度,并对监测区域内的车辆进行实时监控、抓拍、以获取车辆行驶速度、交通流量、车辆的牌照号码、颜色、物理大概尺寸以及驾驶员特征等信息,具有自动甄别通行车辆违反限速规定的功能。以往的单点测速设备,在司机熟知测速点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刹车降低车速逃避处罚,很容易造成追尾事故。而区间测速采取计算平均车速的方法来检测车辆是否超速,堵住了司机投机取巧的手段,更加科学公正。

  据介绍,57省道复线全程18.26公里,限速60公里/小时,驶完全程的最短时间为18.26分钟。那么,是否意味着司机驶入57省道复线后可以任意超速,只要在驶出时把速度控制在60公里/小时或者途中驶离57省道复线,就不会被认定超速?县交警大队秩序中队简书志表示,为最大限度杜绝这种现象,他们在57省道复线的每个红绿灯处都安装了区间测速抓拍监控设备,以相邻区间测速点测出的行驶速度为判罚依据,按照相应法律规定对超速车辆予以相应的处罚。此外,县交警大队还在57省道复线多处地点设置了减速带和爆闪灯,提醒驾驶员减速慢行。

  此外,县交警大队的交警们还走访该路段沿线村居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普及法律法规,并为途径该路段的非机动车贴上反光条,确保夜间行车安全。县交警大队在此提醒,由于缺少照明设施,途径车辆特别是外来车辆要注意控制车速,不要随意超车逆行,注意路上行人、非机动车,确保安全。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交警大队多措并举加强57省道复线交通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