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公安 -> 列表

苍南阿婆迷路到钱仓 平阳民警帮助找到家

2017年10月28日 16:3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卓珊珊 杨昌斌 编辑 吴赛露)一位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花甲老人,迷路整整两天,民警及时对老人进行救助,并助其还家。

  10月23日17时许,县公安局钱仓派出所接群众求助电话称,在钱仓一砖瓦厂有位老人一直在厂附近转悠,好像是迷路了,老人所说的方言没有人能听懂,所以希望民警能帮助老人。接警后,民警柳纪根立即赶赴现场,在现场了解了具体情况后,柳纪根将老人小心地扶上了车带回派出所。

  柳纪根为老人递上热水,耐心地询问老人的情况,而老人的方言难倒了柳纪根。温州话行不通,柳纪根叫来所里会讲闽南话、蛮话的同事,但还是听不出老人表达的意思。眼见天色越来越晚,柳纪根拿来面包给老人吃,之后继续试图与老人沟通,此时老人模糊地说出两个字,细心的柳纪根捕捉到了这一信息。柳纪根根据这一线索,立即展开调查,经过仔细认真对比,终于确认老人的身份并与老人的家属取得联系。随后老人家属来到派出所将老人带回。

  原来老人姓赵,今年67岁,苍南人,家属称赵阿婆患有老年痴呆,已经外出两天了,没想到是迷路了。对于民警的救助,家属连声感谢。

  警方提醒,家中老人上了岁数或患病,家人应尽量陪同老人外出或为老人随身携带“信息卡”,平时多关心老人心理动向,多与老人沟通避免发生意外。

网络编辑:张超霞

苍南阿婆迷路到钱仓 平阳民警帮助找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