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供电 -> 列表

电力“一站式”服务先行 助力小微园建设

2017年10月28日 16:30: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乙末 通讯员 王敏洁 编辑 陈聪)日前,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员工走进滨海新区万洋小微园,手把手指导用户操作掌上电力、掌上电力(企业版)、电E宝APP下载和用户注册、绑定户号等。此举不仅拓宽了缴费和办理用电渠道,更是该公司服务小微园建设的一个缩影。

  “一站式”服务,助力小微园现场报装。“今年以来,县供电公司多次走访万洋小微园,开展‘一站式’服务,助力小微园现场报装,并严格履行一次性告知义务,减少客户多次跑营业厅的麻烦。”园区负责人说,稳定的电力供应,热情的供电服务是园区招商引资的重要筹码。

  3月,县供电公司员工在该园区集中服务点受理了20多项小微园用电工程。在结束当天接询活动后,供电员工还主动为园区内的建材、电器领域的多家制造企业上门服务,为客户提供建议和思路,帮助企业消除生产障碍、提升能源使用效率。

  4月,县供电公司前往滨海新区科技孵化园,为新入驻该园区的单位及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当天,电力业务骨干放弃中午休息时间,对陆续前来的企业进行一对一咨询,一对一报装,一对一技术指导,受理了10余家企业的现场报装业务。耐心周到的服务赢得了企业的认可和称赞。

  今年以来,县供电公司多次赶赴现场,就万洋小微园电气负责人提出的用电工程公变计量表计具体做法、箱体材料、装设位置及相应铅封问题作了详细解释,全力服务园区建设。据悉,该工程工期紧、园区室外附属管线敷设过早等问题都给施工现场增加了难度,对于管线交叉一事,县供电公司供电人员在现场也和客户进行了沟通。

  同时,县供电公司试行小微园模块化供电方案。在万洋小微园,该公司按照设计最科学、成本最合理、产业最特色、推进最快速、操作最简便的要求,注重产业链配套和生产生活基础设施建设。在企业入驻前,完成包括电气设配在内的基础设施建设,实行让企业“拎包入园”的“管家式”统一规范管理。预留低压计量总柜,每幢每层的低压馈线柜也对分户做了考虑,对于小容量企业也可直供到户。

网络编辑:张超霞

电力“一站式”服务先行 助力小微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