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我县晚稻订单收购全面启动 598名种粮户签订收购协议

2017年10月28日 16:30: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 编辑 陈聪)10月23日至25日,县粮食收储公司组织598名种粮户签订晚稻收购协议,将在11月15日至12月5日进行集中收购。据悉,今年全年早晚稻计划收购量为22646吨。其中,早稻16036吨,晚稻6610吨。

  记者从县农技站获悉,今年我县晚稻长势喜人,单季晚稻种植面积12万亩,亩产480公斤;连作晚稻达6.3万亩,亩产440公斤。目前,单季晚稻收割已完成60%。

  据了解,在粮食收购政策方面,县粮食收储公司延续去年的方案,严格执行省稻谷最低收购价政策,继续稳定县稻谷的订单数量。今年我县早籼稻和中晚籼稻最低收购价分别为每50公斤133元和136元。凡市场价低于最低收购价,按最低收购价收购;高于最低收购价,则按市场价收购,最大程度保证农户的利益。对继续按订单收购的早稻,县财政给予每50公斤30元的奖励,每亩最高奖励240元;按订单交售县级储备中晚籼稻的种植大户、家庭农场、粮食专业合作社社员按每50公斤20元进行奖励,每亩最高奖励180元。同时,我县还对信用好、具有还贷能力且按订单交售粮食的种植大户发放粮食预购定金,鼓励多种粮、种好粮。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晚稻订单收购全面启动 598名种粮户签订收购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