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水头提前完成全年拆违任务 已完成全年任务的132%

2017年10月27日 10:0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编辑 郑振国) 近日,水头镇集中开展拆违行动,在挖掘机的轰鸣声中,寺前村“四无”企业、涉水违建、房屋两侧乱搭乱建、侵占消防通道等45处违建点被夷为平地。据了解,此次行动拆除违建13790平方米。截至10月24日,水头镇完成拆违面积50万平方米,完成率132%,已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水头今年的拆违任务重,但前期工作到位,处理起来很顺,提前超额完成了全年任务。”水头镇“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说,今年,该镇拆违总任务数38万平方米,不仅每个工作日要安排拆违,有时连周末和节假日也经常紧急出动。

  据了解,为加快存量违建“清零”,遏制新增违建发生,水头镇结合实际,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增违建管控推进“无违建”村创建强化责任追究的若干意见》,并建立由镇“三改一拆”办、住建、国土、社区等部门监管巡查力量整合而成的综合管理平台,理顺投诉举报受理、违建处置、处置后跟踪等环节,形成防违控违综合治理体系,对投诉举报、巡查发现、案件办理等做到实时指挥和督查处置。“有了这个管理平台,不管是大面积违建还是小面积违建,我们都能做到反应迅速、行动有效。”该负责人介绍。

  同时,该镇设立了督查小组,结合《水头镇“三改一拆”网格化责任和信息分解图》,并以村(居)为单位实行定人定点定责网格化管理,掌握违建动态变化,做到即查即拆,强化源头管控。为确保工作落实,该镇各部门单位结合“无违建”创建工作要求,设置一系列新增违法建筑管控量化指标,严格实行考核。

  “虽然已完成了全年拆违任务,但还要继续加大对新增违建的巡查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控新增违建。”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和难点,优先拆除一批对群众生活影响较大的存量违建,继续强势推进“三改一拆”工作。

网络编辑:雷鹏

水头提前完成全年拆违任务  已完成全年任务的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