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公安 -> 列表

香港八旬老人寻亲迷路 暖心民警助其团聚

2017年10月27日 09:31:0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卓珊珊 编辑 吴赛露) 日前,来自香港的八旬老人翁大爷来鳌江寻亲,不料在动车上丢失家人联系方式,下了动车后在鳌江火车站徘徊。之后,在民警的帮助下,翁大爷成功与家人取得联系。对民警的帮助,翁大爷感激不尽。

  10月23日18时许,随着D2288次列车到达鳌江火车站,一波旅客陆续从火车站出站口离开,就在工作人员准备关闭卷帘门做好下一趟列车旅客放客准备时,发现出站口站着一位老人,迟迟未离去。工作人员上前询问得知,老人姓翁,今年已经81岁,40年前独自去香港闯荡,此次回家乡鳌江寻亲,但路途中丢失了记录亲人联系方式的纸条,现在联系不上家人,而鳌江的变化太大,他不知道该去哪儿。得知该情况后,工作人员将翁大爷带到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火车站执勤处。

  看着神情迷茫的翁大爷,特巡警大队民警章其淼立即安抚老人,并带着翁大爷来到休息室。在与翁大爷的交谈中,章其淼得知翁大爷家属的姓名,根据姓名这一线索,通过三个多小时的多方查找,终于找到了翁大爷的侄女婿。在章其淼的帮助下,翁大爷与其侄女婿李先生取得了联系,紧接着翁大爷与其二哥用手机通上了视频,并约好了第二天见面。与家人取得联系的翁大爷一扫愁容,开心地笑了,连声向民警道谢。天色渐晚渐凉,担心翁大爷人生地不熟找不到地方落脚,章其淼将手头工作交代给同事后带着翁大爷外出找宾馆,看着翁大爷住下,章其淼才安心离开。

网络编辑:张超霞

香港八旬老人寻亲迷路 暖心民警助其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