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小小垃圾桶入户 闹村乡垃圾分类进村入户走向深入

2017年10月26日 21:47:5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王璇璇 编辑 陈伟) 为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环境意识与文明素质,全面推进农村垃圾分类与减量工作,10月25日,闹村乡为该乡垃圾分类处理试点村西垟村的村民家中免费发放颜色分明的入户分类垃圾桶。“这个分类垃圾桶好,比街上的大型垃圾桶个头要小,放到家里不占位置。同时,比家里的垃圾桶又大了些,多了盖子,给家里倒放厨余垃圾方便又卫生。”西垟村村民笑着向记者介绍,垃圾桶上还印刷了可腐蚀与不可腐蚀的图文说明,之后就能很清楚地知道哪些垃圾要放在哪个垃圾桶里了。

  “我们从10月25日起就陆续为西垟村每位村民发放入户垃圾桶,希望通过分类垃圾桶入户,让村民形成自觉意识,养成良好习惯。”该乡农办工作人员苏杰告诉记者,习惯成自然,在村民养成垃圾分类意识后,他们家里的垃圾处理会更加有序,生活会更加环保,整个农村环境也会更加舒适整洁。据悉,自开展农村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以来,闹村乡高度重视,以西垟村、苍南村和南垟村等8个村作为试点,先试先行,稳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西垟村作为闹村乡垃圾分类处理的试点村之一,我们在村里建设并投用了一个太阳能垃圾沤肥处理终端。这个终端最大的优点就是绿色环保,它通过太阳光照提高生活垃圾分解的环境温度,能加快生活垃圾分解,实现垃圾减量,同时能将自然分解的有机垃圾转化成有机肥料,进行废物利用。”苏杰介绍,这个太阳能垃圾处理终端覆盖了西垟村、苍南村和南垟村等3个村,投入运行后可以影响周边近6000名村民。此外,根据当地实际,该乡还在静凉村着手建设有机垃圾机械化处理终端。截至目前,该终端主体已经建成。

  该乡还通过前期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常识、加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做好村庄保洁工作和实行建设户外垃圾分类亭等方式,全力抓好全乡农村生活垃圾资源化、减量化处理工作,确保农村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网络编辑:周昌均

小小垃圾桶入户 闹村乡垃圾分类进村入户走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