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生活 -> 列表

起风了 天冷了 记者带你寻找平阳好吃的火锅

2017年10月26日 10:12: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徐远虑文/摄 编辑 宋淑莹

  日前,由县委宣传部、县网信办主办的平阳县第二届网络文化节已经拉开帷幕,作为其系列活动之一的2017“平阳十大名小吃”评选活动,由平阳县广播电视台(平阳县新闻信息中心)承办。第一期,记者综合众多网友提供的美食线索,寻得昆鳌五家人气较旺的火锅店,让那些在锅中沸腾的美食,伴着红油或清汤,挑逗你的味蕾,消去秋天的凉意,温暖你的胃。

  下一步,我们将在平阳第一时间微信公众号开展评选活动,届时广大读者可以为你喜爱的美食加油助力。如果你身边有美食,我们尚未发现的,也可以向我们推荐;如果你是经营美食的商家,需要我们宣传推介的,也可以联系我们(在“平阳第一时间”微信后台留言)。

  

  

  

  川西坝子

  还未开始吃火锅,一听“川西坝子”这名字,就给人一种浓郁的“四川”味。

  传统院式建筑,中式复古装修,其内的青花瓷纹等摆设,让川西风与中国风完美结合,一切都恰到好处。

  川西坝子火锅店采用透明开放式的厨房,食客们可以近距离观察烹饪过程,洗菜、切菜、装盘……一目了然。

  该店以经营麻辣鲜香的川味火锅为主,大部分食材从成都空运而来,吃的是鲜活。将毛肚、黄喉、鸭肠放在红油中翻滚,熟后、夹起,再蘸上厨师推荐的秘制调料,一股川味麻辣涌向舌尖,十分带劲。即便在寒冷的冬天,想必也能畅快地出一身汗。正是这股地道的味道,一开业便受到了广大“火锅党”的追捧。

  综合评价:★★★★☆

  地址:昆阳镇新湖银园111号

  营业时间:10:00—14:00

  16:00—00:00

  电话:25888887

  

  

  

  卤汁深老火锅

  说起卤汁深,平阳吃货们应该会立刻想到卤味,而卤汁深老火锅店,正是这家卤味店的“亲兄弟”。这里装修简约大气,靠墙而坐的食客,可以打开窗户,吹着秋风,吃着火锅,甚是惬意。

  该店老板是一位资深厨师,有着20多年的烹饪经验。他为了研发出一种符合大众口味的锅底,反复试验、调试了好几次,才最终推行而出,引得食客络绎不绝。

  刚踏进店里,香油的辛香便瞬间钻进了鼻腔,独属于川味火锅的热情包裹着每个进来的人。那一盘盘食材,在一片热气氤氲中,化成恰到好处的人间烟火气。

  为确保食材新鲜,该店的毛肚、黄喉、鹅肠等大部分食材,均是每天从四川空运而来,并且会现切现吃,每一关都在和时间赛跑,最大限度留住了鲜度。另外,店内地道的本地黄牛肉也是深受食客们喜爱。

  综合评价:★★★★☆

  地址:鳌江镇兴鳌东路141—149号

  营业时间:17:00—00:00

  电话:63611017

  

  

  

  陈姑娘火锅

  陈姑娘火锅店的名字由来极为简单,相信很多人都猜到了,没错,老板娘姓陈,而且还是一位90后美女。

  这里与其他店不同的是,用传统的老北京铜锅来烹制火锅食材。墙上还有着个性涂鸦,潮流与京味充斥在每个角落。

  提起老铜锅,很多人都会想到涮羊肉。该店的羊肉肥瘦适中,鲜嫩无比,将羊肉放进被炭火烧烫的锅里,筷子拨动几下,不时会发出“吱吱”声。羊肉经过涮烫后,蘸上店内秘制的辣椒酱,入口无膻味,肉本身自带的弹性在唇齿间碰撞,甚是美味。

  综合评价:★★★★

  地址:昆阳镇瑞阳豪庭2号

  营业时间:10:30—00:30

  电话:13566194413

  

  

  

  火锅先生

  “菜品新鲜、干净卫生”,是许多吃货对火锅先生的评价。

  该店采用自主选择食材的方式,让人有种置身菜市场采购的快感。在选购区,蔬菜、肉类、海鲜等菜品错落有致地摆放着,食客们可任意挑选自己喜爱的食材。

  与其他火锅店不同的是,该店使用的是小锅,解决了众口难调的问题,吃多了一桌一锅的火锅,偶尔吃一人一锅的火锅也不错的选择。

  该店的虾滑,是众多吃货们的最爱。其经过反复摔打和搅拌,极有弹性,入口便是满嘴的爽脆。另外,免费赠送的凉粉也是一道不可错过的菜品。加了红糖的凉粉,在灯光下显得格外晶莹剔透,在吃了重口味的火锅后,来一碗清凉可口的凉粉是极好的。

  综合评价:★★★★

  地址:鳌江银泰城四楼

  营业时间:9:00--21:30

  电话:58115977

  

  

  

  叁味火锅

  叁味火锅在平阳开了两家店铺,口碑自然是不错的。

  火锅好吃与否,锅底固然至关重要,该店的秘制清油是其一大亮点。据老板介绍,他每天都会花6个小时来熬制清油,熬制出的清油色泽金黄透亮,散发出油菜籽的特殊香气,再配上朝天椒、花椒等香料熬制而成的火锅底料,更是受到了食客们的一致好评。

  综合评价:★★★★

  地址:昆阳镇白石街227号

  营业时间:10:00—14:00

  16:00—00:00

  电话:13738799093

网络编辑:张超霞

起风了 天冷了 记者带你寻找平阳好吃的火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