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截至今年9月底,我县已完成重点项目投资86.51亿元

2017年10月26日 10:1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编者按】日前我县召开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动员会,要求各地各部门通过深化改革,破解体制机制瓶颈,出实招、用硬招,打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诚信规范的市场环境、互利共赢的开放环境、完备优质的要素环境、功能完善的设施环境、温馨包容的社会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今起,本网开设“出实招用硬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专栏,发布来自营商环境建设一线的报道,分享成果,总结经验,助推营商环境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

  本网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周末下午,放学时分,在昆阳镇新建成的苏步青学校前,学生或在家长的接送下、或三五成群沿着平坦的远东路缓缓回家……谁曾想,半年前,苏步青学校还面临开学在即,校门口却“无路可走”的窘境。今年上半年,我县开展建设项目政策处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成功拆除了建丰村远东路上的21间房子,让拉锯一年之久的远东路卡口问题得到解决,进入无障碍施工,并在开学前完工。

  

  

  远东路建设只是我县做好重点项目服务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县以“店小二”的意识,为重点项目落地、建设、运营提供完善的服务,为重点项目建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据了解,今年我县安排重点建设项目87个,其中续建35个,建成15个,开工37个。截至9月底,完成投资86.51亿元,总体呈现良好态势。

  “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主要是当好‘店小二’角色,做好协调沟通。”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个重点项目从落地到建成,总会出现种种问题,项目业主不仅可以在每月一次的重点项目进度汇报表上将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反映给县发改局,也可以直接拨打工作人员的电话,该局将按“即接即办”的原则,立刻组织人员前往现场核实情况,并立即着手解决。

  “很多业主对相关流程不是很熟悉,在遇到问题时如果让其自行解决,可能会白跑‘冤枉路’,而由我们协调,移交至业务相关职能部门处理,就可以大大加快问题解决速度。”该负责人说。

  今年7月份,浙江力邦合信智能制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为该公司B20地块新建项目可是伤透了脑筋。原来,该新建项目包括厂房、生活区和行政办公区,在部分建筑已投用的情况下,自来水正式用水审批却因为报装材料不足迟迟办不下来,一拖就是一个多月。对于企业来说,解决企业生产、生活、办公用水迫在眉睫;而对于供水部门来说,企业无法出具管道安全证明,不敢冒险给企业供水,一度陷入两难。针对这一问题,县发改局一方面督促企业尽快完善材料,另一方面在昆阳自来水公司的大力支持下,通过管道冲洗、试压、消毒等多项工序与检测,确定管道无有害物质,先行通水,问题迎刃而解。

  该负责人称,做好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不仅是对现有工程的负责,更是向外展示良好的发展形象,吸引更多更好的项目在平阳落地。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截至今年9月底,我县已完成重点项目投资86.5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