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平阳黄汤”为平阳又添一枚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17年10月26日 10:11:5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陈聪) 日前,“平阳黄汤”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核准注册,这是继“平阳鸽蛋”后,我县又添一枚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同时,也进一步打响了“平阳黄汤”品牌,推动我县茶产业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

  

  

  据了解,地理标志是指标示某商品来源于某地区,且该商品的特定质量、信誉或者其他特征主要由该地区的自然因素或者人文因素所决定的标志。根据我国商标法的规定,地理标志作为证明商标或者集体商标予以注册,注册人享有商标专用权。

  2014年,“平阳黄汤”成功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同年启动“平阳黄汤”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请。今年2月,我县还被授予“中国黄茶(平阳黄汤)之乡”称号。

  “这次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成功注册,对加强‘平阳黄汤’原产地保护,进一步打响‘平阳黄汤’品牌,提升产品附加值和维护市场声誉,促进平阳茶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县农办特产站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我县今年大力推进“平阳黄汤”品牌建设,推出“五大行动”计划,先后组织茶产业相关企业参展首届中国国际茶博会、2017北京国际茶展、第十五届温州早茶节等,获国际和国家级金奖6枚,省级金奖5枚。近两年,我县在温州动车南站、机场等处共开设了10家以上的品牌专卖店,不断加强“平阳黄汤”专卖店建设工作,扩大了县外知名度,创造茶产业新的经济增长点。

  以政策扶持为茶产业保驾护航,我县出台了《平阳县加快茶叶产业发展扶持办法(修订)》《平阳县茶叶低温气象指数保险试点工作方案》等一系列文件,提高农民种茶福利,减轻农民种茶的经济损失。通过摄影、书画、诗词、文学等丰富的艺术作品形式宣传“平阳黄汤”,让市民领略茶文化的魅力,加深对“平阳黄汤”的认识。今年,行走魅力茶乡专题片——《一杯黄汤品平阳》在央视7台《乡土》栏目首播,进一步扩大了“平阳黄汤”在国内的知名度。

  此外,我县今年继续推进茶园建设,计划在原有的4.17万亩茶园规模上新发展茶园5000亩。经过前段时间的宣传发动、技术指导等工作,目前新发展茶园正在建设,下个月将进行茶园验收。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黄汤”为平阳又添一枚地理标志证明商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