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科技 -> 列表

浙江力邦合信智能制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获省专利优秀奖

2017年10月26日 10:11:5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李锡建 编辑 郑振国) 近日,2017年度浙江省专利奖评选结果揭晓,我县科技型企业浙江力邦合信智能制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获专利优秀奖,这也是我县首次获得该奖项。

  

  

  据了解,此次全省共评选出15个专利金奖,30个专利优秀奖,涵盖了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多个领域的高价值专利。其中,力邦合信的专利项目“驻行车制动装置及驻行车制动系统”成为此次全市获得的3个专利优秀奖的项目之一。该专利技术通过对驻行车制动装置的结构以及具体结构件的选取进行改进,解决了现有的驻行车制动装置以及具有该装置的驻行车制动系统存在的工作时振动和噪音较大且装配困难的问题。该专利技术不仅促进了新能源汽车制动产品产业化的发展,同时也带动了新能源、交通、环保、新材料、IT高科技的新兴产业群的崛起。

  “一直以来,我县都在鼓励、引导企业提高创新和专利保护意识,加强专利技术的研究和申报,优化全县科技发展软环境。”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我县出台《平阳县专利奖励办法实施细则》,修订《平阳县专利示范企业认定与管理办法的通知》,鼓励引导知识产权工作条件较好的企业开展《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体系贯标工作。同时,加强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政策支撑,与人行平阳县支行协作,将专利权质押贷款业务落实到工行平阳县支行等金融部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所遇到的资金难题。截至目前,已有2家企业的14件专利以其1200万元的评估值从工行平阳县支行获得480万元的专利权质押贷款,另有1家企业的专利权质押正在办理中。

网络编辑:张超霞

浙江力邦合信智能制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获省专利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