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四套班子领导开展夜访督查平安建设

2017年10月26日 10:46:1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陈黎宁 黄颖颖 编辑 郑振国)10月24日至25日两天,董智武、陈永光、许益伟、周基斌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前往鳌江、昆阳、山门、水头等地开展夜访活动。

  

  

  10月24日,县委书记董智武,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林海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宗纯前往鳌江开展夜访活动。董智武首先来到鳌江镇政府值班室,详细察看值班、专班台账,了解值班人员安排情况,并随机拨打值班电话进行抽查。随后他来到曙东社区,召开座谈会,听取社区平安建设情况汇报。据了解,曙东社区是鳌江雁门社区的下属社区,常住人口6200余人,党员70名,曾获市级”红色细胞”先进单位、县先进基层党支部等称号。该社区以群众自愿参与的形式组建了综治网格平安巡逻队全年进行巡逻,效果良好。在座谈会上,董智武指出,做好社区工作对于提高群众凝聚力,形成邻里和睦的社区氛围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建设,加强社区干部和经费管理。要积极探索社区日常精细化管理模式,保持良好工作状态,更好地发挥其职能。他强调,十九大维稳安保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明确责任,加强监管,强化对出租房等场所的巡逻。要杜绝麻痹松懈思想,查漏补缺,举一反三,紧盯安全隐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创新工作方法,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扎实做好平安宣传,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

  

  

  10月25日晚,县长陈永光前往昆阳开展夜访活动。陈永光首先来到县残联综合大楼前派出所治安卡口,详细询问值守安排、人员往来情况,察看往来车辆检查情况。他叮嘱值守人员要加强勤务、严查严管,切实发挥治安卡口监控作用,为人民群众筑牢平安防线。随后,陈永光来到后垟村,现场察看了村居干部治安巡防情况和出租房消防安全情况。他要求,要加强对出租房等重要场所的巡察和管控,严格落实出租房相关使用制度,营造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最后,陈永光来到昆阳镇政府,认真查看治安监控,了解干部值班备勤情况。他强调,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保维稳各项工作;要加强对各路口等重要节点的监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把工作做实做到位;要严守值班制度,保持信息通畅,及时科学有效地应对突发事件,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10月25日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华,县政协副主席吴洁等前往山门开展夜访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许益伟充分肯定了山门镇在平安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平安建设工作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坚决守住底线,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他要求,山门镇要强化忧患意识、大局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落实县委决策部署,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要继续加大对重大不稳定因素排查力度,建立健全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要积极研究问题化解,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10月24日晚,县委副书记周基斌前往水头镇江屿社区开展夜访活动。周基斌电话抽查了相关工作人员值班情况,察看了社区工作人员每日接待群众来访落实情况及台账建立情况,了解社区平安建设情况,并听取了相关汇报。他指出,要明确目标方向,找准问题症结,以强硬的手段、最佳的解决办法,有针对性地提高“平安三率”;要加强入户宣传,在夯实底数的情况下,全方位多角度多渠道扩大宣传范围,辐射整个辖区,营造“家家知平安,户户晓平安,人人创平安”的社会氛围。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县四套班子领导开展夜访督查平安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