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怀溪镇民兵应急分队助农忙秋收 解决农民后顾之忧

2017年10月25日 10:46:2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吕欢欢 编辑 陈聪) 近日,怀溪镇人武部组织民兵应急分队来到该镇高堡村帮助老弱户和留守老人家庭收割稻子,解决缺劳力家庭的后顾之忧。

  当前正是水稻收割季节,由于大量的青壮年纷纷外出务工,留守老人和妇女成为农村的主要劳动力,秋收用工问题困扰着老弱户和留守老人家庭。为了让农户们搞好秋收工作,身着迷彩服的民兵们一进稻田,就忙着割稻谷、脱谷粒、结稻草,成为秋收时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据悉,这些民兵中,很多都是党员和退役军人,他们天天都农活和工作缠身,却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这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网络编辑:周昌均

怀溪镇民兵应急分队助农忙秋收 解决农民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