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8月、9月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满意度调查结果出炉

2017年10月25日 10:5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郑振国) 我县市民给“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打几分?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最新调查统计显示,8月电话回访满意度得分为99.53,问卷满意度得分为99.32;9月电话回访满意度得分为99.47,问卷满意度得分为99.55。连续两个月,超过99%的受访者认为,到政府办事比以前更方便了。

  自“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开展以来,我县统筹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便民服务、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等工作,群众办事满意率和便捷度有了新的提升。

  让群众和企业办事更方便,这是提升获得感的关键所在。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在整合设置“投资项目”“商事登记”“不动产登记”“公安服务”“医保社保”“民非登记”“交通服务”“其他事务”等8个“综合窗口”的基础上,率全市之先设立了“水电气联动过户”综合窗口和“住房公积金”综合窗口,逐步实现群众进中心“一扇门”、到综合窗口“一个窗”就能把事办成。

  “网上申报平台的建立和各部门相继开通预约上门服务,是目前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向前迈进的两大步。”县审管办相关负责人说,借助浙江政务服务网(平阳县)统一申报平台,企业可以在“统一申报平台”进行即办事项“网上申请”,提交相关材料,由窗口人员进行“网上预审”,在网络上的沟通指导确定须提交的每份材料,从而避免企业因材料问题来回奔波;“预约上门服务”直接变群众跑为工作人员跑,升级“最多跑一次”为“零次跑”,使原本需要群众到窗口提交材料的情况变成“坐等”工作人员上门办理。

  我县在通过“互联网+”推进办事“零跑腿”的基础上,对仍须到窗口“跑一次”事项的办理地点进行精细化、人性化设计,创新多点办理和向基层延伸的模式,切实解决“跑一次”所用时间太久的问题。“目前,很多事项都可以直接在北港市民服务中心和鳌江行政审批中心办理,办事群众可以在去之前先打电话咨询。”该负责人说。

  “窗口人员的服务态度很好,说话语气也很温和,这些都让我感觉蛮舒服的。”办理完港澳签注的陈小姐说。为推进审批服务窗口规范化建设,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利用周末时间开展“仪表堂堂——服务仪表的规范”服务礼仪培训会。县审批中心所有进驻的部门窗口,共有154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通过举止仪态、微笑服务等训练,提高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让办事群众切身感受暖心服务。

网络编辑:周昌均

8月、9月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满意度调查结果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