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市监 -> 列表

培训食品安全协管员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2017年10月25日 09:08:2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 编辑 陈伟)10月23日上午,由县食安办主办的2017年食品安全协管员知识培训暨食品安全应急培训会议,在水头镇宠物小镇客厅举行。来自水头、萧江、腾蛟、山门等10个乡镇的257名食品安全协管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内容主要为食品安全协管员工作解读,餐饮服务和流通环节监管工作业务知识等。会上,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食品学院副教授张境从食品中常见污染及预防控制、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餐饮服务基本要求、食品安全事故处理、食品检验、过程控制要求、农村集体聚餐申报及管理、食品安全形势、如何避免问题食品危害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食品安全协管员承担着食品安全隐患排查、信息报告、协助执法和宣传教育等职责,是乡镇食安办规范化建设和食品安全网格化管理的重要力量。”县食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强化协管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心,提高协管员的工作水平和能力,促进食品监管应急能力的有效提升,为今后更好地开展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网络编辑:张超霞

培训食品安全协管员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