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省民政厅调研组来平调研 董智武陈永光陪同

2017年10月25日 10:5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10月24日上午,省民政厅厅长王剑侯率调研组到鳌江镇调研民政工作。县领导董智武、陈永光、林海涵、王文胜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鳌江四桥,实地察看工程进展情况,听取城市规划建设工作的相关汇报。随后来到古鳌社区养老院,详细了解我县养老产业社会运营成效和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在厚垟村,调研组一行还详细察看了该村基层民政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县长陈永光就我县民政工作作了汇报。近年来,我县社会救助体系不断完善,基本建成了以最低生活保障、受灾群众救助以及医疗、就业等专项救助为主要内容的社会救助体系;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公益性活动,在去年的防台救灾中,出动专业救援志愿者162人次,帮助受困群众169人,安全转移300多人;社会福利事业加快发展,目前已建各类养老机构45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388个,敬老院12个,实现了居家养老服务乡镇全覆盖;社会治理工作稳步开展,全面完成全县599个村委会的换届选举工作。

  调研组指出,平阳的社会组织培育和志愿者队伍建设工作均走在全省前列,民政基础工作扎实,社会治理工作成效显著,“最多跑一次”改革得到全面落实,各项工作特色明显,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要把民生工作做实做好,全力做到民政为民、民政爱民;要加强民政基础工作,全面提高信息化水平,加强民政工作的有效性,同时引导民间资本进入养老市场,助推养老产业健康发展;要加强基层民政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民政总体力量。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省民政厅调研组来平调研 董智武陈永光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