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妇联 -> 列表

省妇联家庭家教家风大讲堂走进平阳

2017年10月24日 17:24: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王璇璇 通讯员 张小春 编辑 金雷雷) 10月21日下午,省妇联家庭家教家风大讲堂走进鳌江,为鳌江镇区300多名家长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塑造阳光心态,打造幸福生活”的家庭教育讲座。

  

  

  此次活动由丽水学院幼儿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英副教授主讲。活动现场,杨英以“塑造阳光心态,打造幸福生活”为主题,通过结合自身经历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在座的家长深入浅出地讲解她对于阳光心态和幸福生活的理解。同时,她从介绍家庭教育和亲子关系入手,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和亲切互动,讲解了孩子不良行为习惯形成的原因、解决对策以及家庭教育中家长们极易出现的育子教子误区等主要内容,向在座的家长进行了科学指导和经验的传授。

  2个多小时的讲课,博得了家长们的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对亲家庭教育和亲子关系有了更深的认识,学到了更为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与方法,弥补了他们作为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不足,让他们受益匪浅。

  据悉,一直以来,县妇联非常重视家庭教育工作。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我县各级妇联通过学校、社区家长学校、女性讲坛、农村文化礼堂等阵地,已举办50多场各类家教知识讲座,让参加活动的家长们对家庭教育和教育方法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了解,不断提高了他们科学育子教子的水平。

网络编辑:张超霞

省妇联家庭家教家风大讲堂走进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