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安监 -> 列表

县安监局“最多跑一次”再提速 推出一分钟即办服务

2017年10月20日 11:04:4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黄颖颖 通讯员 鲍爱光 编辑 郑振国) “本来就只要20多分钟即可办结,现在更快了,到窗口交个材料、签个字,现成的备案证明就到手了。”近日,温州永盛化工有限公司的汤先生到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安监窗口办理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经营备案遭遇了“意外之喜”,从递交材料到领取备案证明,全程仅一分钟。

  据了解,目前,县安监局有8项即办事项,原本办理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经营备案等即办事项,经常会有企业因材料不齐或不符合要求而无法完成备案,导致办事群众多跑路。为彻底解决这个问题,县安监局推出了即办事项“网上预审”服务。借助浙江政务服务网(平阳县)统一申报平台,企业可以在“统一申报平台”进行即办事项“网上申请”,提交相关材料,由窗口人员进行“网上预审”,再通过“微信、QQ或电话”等渠道反馈预审意见,指导企业补正,待“预审通过”后提交申请材料,随到随办,从而避免企业因材料问题来回奔波。

  “从8月至今两个月时间,我局通过‘网上预审’服务,使即办事项办理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但在办理过程中,窗口人员也发现一些问题。”县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说,事项办理从受理材料、审查材料到出具文书,需要20多分钟,偶尔遇到企业扎堆来办理,窗口前还是会排长队。为此,该局推出“一分钟”即办服务。

  自10月开始,县安监局对于“预审通过”的即办事项申请,在材料还未提交窗口前,窗口人员在审批平台先行受理、出具文书,待企业到窗口提交材料时,只需签个字,就花一分钟,实现即来立取。下一步,该局将充分发挥“网上预审”作用,让数据跑起来,让“一分钟”即办常态化、标准化,力争即办事项不跑腿。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安监局“最多跑一次”再提速 推出一分钟即办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