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县林业局开展森林绿化和有害生物防治工作

2017年10月19日 14:58: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 编辑 陈伟) 日前,县林业局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森林绿化和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以进一步增加我县森林植被覆盖率,减少因病虫害而导致的树木坏死情况。

  

  

  据了解,此次绿化工作涉及昆阳、鳌江两镇,面积2000亩,主要集中在城镇和农村群众集中居住区,并在今冬明春的绿化造林工作中,以彩色健康林带建设为重点,打造一条沈海高速彩化通道。在增加植被率的同时,县林业局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在苗木选择上坚持“常绿、乔木、乡土”三条标准,以乡土树种为主,以提升绿量为主,确保在视觉上形成绿色冲击。针对我县有害生物疫情发生,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协同护林员们对森林疫情展开监测,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档案管理。对有疫情产生的树木,立即进行销毁,避免疫情扩散,并建立完善的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应急预案,切实抓好监督管理。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林业局开展森林绿化和有害生物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