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道路 -> 列表

我县将建G104国道平阳段和X403城新线2条省级精品示范路

2017年10月19日 14:58:3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林子婧 编辑 吴赛露

  日前,温州市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创建推进会上发布消息称,2020年以前,全市美丽经济公路走廊创建总里程达2920公里以上,其中精品示范走廊30条,里程895公里以上。我县将创建2条省级精品示范路,分别是G104国道平阳段和X403城新线。

  据了解,美丽经济交通走廊,所指的“美丽”就是要通过全面优化路域环境、功能配套、特色风貌和管理,带动沿线地区环境品质全面提升,而“经济”就是拓展产业发展新空间。建设美丽经济交通走廊,是“美丽交通”加特色经济、乡村旅游、历史人文、体育健身、健康养生等交通与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的创新模式。

  美丽经济交通走廊,一头连着绿水青山,一头连着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G104平阳段是我县公路主干道,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总里程31公里。此次创建精品示范走廊内容主要包括景观绿化提升和路域整治,整个项目预计在2020年底开始,以路好景美为目标,开创美丽经济交通走廊新格局。提升整治完成后,对该道路沿线的环境美化和我县整体形象提升都将起到主推促进作用。

  X403城新线是一条四级县道,贯穿西湾景区,总长17.7公里。该公路将于今年启动创建工作,大中修5.7公里,标志线完善5.7公里,路域整治约17.7公里。创建过程将充分推进融景入路,整合西湾景区美丽的海滨风光、渔村的风俗民情、沿线的古戏台烽火台等重要历史遗迹,以及当地民间的神话传说等资源,打造成一条独具地域特色的滨海型休闲绿道,实现路随景出、景由路生、景路相依;全力推进自然风景交通廊道、科创产业交通廊道、人文历史交通走廊和生态富民交通廊道建设,将“修一条路,造一片景、富一方百姓”理念贯穿交通规划、设计、建设、管养全过程,以城乡交通发展引领美丽经济发展,助推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产业和发展优势。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将建G104国道平阳段和X403城新线2条省级精品示范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