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今年,我县麻步花边纱线产业提前进入产销旺季

2017年10月19日 14:58:3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 近日,记者来到麻步镇渔塘社区下堡村,一进入村口就能听到纱线针织机的“哗哗”声,马路上运送纱线的卡车、三轮车穿梭往来,从事生产中间环节的平阳恒达针织有限公司负责人袁德旵正忙着调度货物……花边纱线生产、销售一片繁忙的景象。

  据了解,入秋以来,纺织、服装行业迎来旺季,许多服装、面料企业都会提前备货。今年,麻步针织花边生产也提前进入旺季,两个月前,当地的针织花边企业就开始忙碌起来,目前已进入集中发货期。

  “我国是国际上最大的服装生产和出口国,花边作为服装、饰品的辅料,出口额逐年递升。”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麻步花边纱线产业经过20多年的发展,生产规模不断扩大、生产能力不断提高。麻步花边与国内外花边生产企业相比,具有价格低、品种多、交付快等优势,深受国内外客商的欢迎,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原料由我们提供,村民加工好,我们再上门收回,再发给客户。村民在家里加工作业,不仅能照顾好小孩、老人,还有一笔不错的收入。”袁德旵介绍,在下堡村,几乎每家每户都有两三台花边机,一年下来每户基本上有10多万元收入。

  记者在下堡村一户村民家中看到,纱线针织机在自动运行,无人值守。村民告诉记者,如遇纱线断了,机器就会自动停下来,操作十分方便。

  平阳康海针织有限公司是麻步镇一家较大的加捻丝加工企业。该公司自行采购原材料,加工成纱线销往东莞、绍兴等地,旺季期间,每天发货纱线达七、八吨。“别看小纱线不起眼,它可是关系到布料新产品的开发,起着基础性的关键作用。”该公司负责人介绍。

网络编辑:谢天涯

今年,我县麻步花边纱线产业提前进入产销旺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