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成功创建中国家居(时尚)用品出口基地

2017年10月19日 14:58: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锡建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10月13日,我县与商务部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共建的“中国家居(时尚)用品出口基地”授牌仪式在广东省佛山市举行。这标志着我县再添一张“国”字号金名片,进一步扩大平阳家居(时尚)用品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拓展国际市场,助力经济再腾飞。

  “我们希望通过这张金名片发挥产业集聚效益,鼓励全县更多的家居企业扩大市场,做大做强。”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授牌仪式在第三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高峰论坛上举行。现场,我县与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签订合作协议,发挥各自优势,在政策、资金、技术、人才等多方面支持基地企业发展,提高相关产品的竞争力。

  据悉,我县家居(时尚)用品行业起步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现已成为我县特色支柱产业之一,目前主要集中在万全镇。该产业汇聚家具、按摩器具、礼品等家居(时尚)用品出口企业50余家,产品达上千种,畅销美国、欧盟、东南亚等上百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温州华奇、浙江豪中豪等一批龙头企业,以及“艾力斯特”“利米缇思”等一批名牌产品和知名商标,并先后荣获德国“红点奖”、中国功能家具设计金、银奖。2016年,我县家居(时尚)用品外贸出口将近20亿元,约占全县外贸总出口的20%,成为全县外贸出口的一支中坚力量。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成功创建中国家居(时尚)用品出口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