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当日】昆阳600余辆公共自行车正在更换抱闸

2017年10月18日 21:4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文 张啸龙/摄 编辑 金雷雷)10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县交通投资集团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看到,这里的一名维修人员正在用扳手对公共自行车的抱闸进行更换,只见他动作娴熟,大约经过15分钟,一辆公共自行车的抱闸就被换下。

  

  

  据介绍,目前昆阳镇600辆公共自行车的抱闸正在陆续更换,全部更换完毕大约需要两三个月,“抱闸是自行车刹车系统重要的组成部分,更换相对比较麻烦。另外,它的成本较高,一个大约需要12元,更换后可以使用2~3年,还能对自行车刹车起到保障作用,杜绝刹车失灵等问题发生,也希望市民都能自觉爱护公共自行车。”该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从今年5月份开始至今,该公司维修人员已对全县1000余辆公共自行车的刹车问题进行整体维护,如更换刹车链条、刹车片等,截至目前,大部分自行车刹车链条已更换,并对链条进行上油,确保市民骑行安全。

  此外,从5月开始,该公司工作人员每周都会不定期对昆阳45个站点进行流动维修,若发现有问题的公共自行车并立即原地维修。另外,每天也会安排工作人员巡查全县范围内的破损车辆,破损严重的车辆会直接拉回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对其全面维修。

网络编辑:谢天涯

【当日】昆阳600余辆公共自行车正在更换抱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