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是小记者 -> 列表

国际盲人节,小记者体验“黑暗中前行”

2017年10月18日 09:44:2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瑶琦 编辑 陈伟)10月15日是国际盲人节。当天,平阳县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平阳红衣义工社、平报小记者团,在昆阳镇金山农耕文化园开展“让爱照亮世界”庆祝活动,小记者们戴上眼罩在“黑暗中前行”,体验盲人的“视界”。

  

  

  活动中,来自昆阳二小、鳌江七小、鳌江实验小学、宋桥小学和昆阳五小等10所学校的19名平报小记者,先后来到金山农耕文化园。在“黑箱猜物”游戏中,带上眼罩的小记者们依次将手伸进黑箱中,在规定时间内去猜测黑箱内的9样东西分别是什么。因为看不见,全靠手来感受物体的形状、手感、大小,不少小记者握着手中的物品时非常茫然。“很难,很多东西都很像,只用手根本分辨不出来。”小记者唐雅瑄说,不用眼睛去看,生活中确实带来了很多麻烦。在第二个游戏“转圈击鼓”中,小记者们蒙上眼睛在原地转三圈,除了个别方向感极好的能找到大致方向并快速敲击“鼓”之外,其他小记者如同无头苍蝇一般到处乱转,在周围的人的帮助下才勉强找到了正确的方向。小记者们还在活动中蒙眼走盲道,体验盲人行走时的困难,他们体会了生活在黑暗中的盲人生活的不易和艰辛,更萌发了小记者们关爱盲人、帮助盲人的心愿。

  

  

  活动中,残疾人朋友还进行了才艺表演。独唱、合唱、笛子演奏、朗诵、顺口溜……舞台上,一个个精彩的表演博得了现场小记者和家长们的阵阵掌声。

网络编辑:谢天涯

国际盲人节,小记者体验“黑暗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