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含肉咬胶首次成功进军澳洲市场

2017年10月18日 09:44:2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黄颖颖 通讯员 胡东建 编辑 陈聪) 近日,记者从佩蒂动物营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该企业首批出口澳大利亚的价值10.1万美元含肉咬胶已顺利通关,这也是我县含肉咬胶产品首次成功进入澳洲市场。

  

  

  我县作为宠物狗咬胶主要生产基地,产量约占全球同类产品的60%,近九成产品均为出口,存在出口市场过于集中(欧美出口占总量的85%左右)、传统纯皮咬胶产品同质化竞争激烈等问题。为破解这一难题,温州检验检疫局鳌江办事处主动帮扶辖区咬胶生产企业研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

  “含肉咬胶相比传统纯皮咬胶,具有适口性好、产品附加值高等特点,但各国对含肉产品检疫要求也相对较高,产品需更严的杀菌工艺等额外要求,特别是澳大利亚由于地理特性特殊,其对外来含动物源产品有着更为严格的检疫要求。”温州检验检疫局鳌江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为确保含肉咬胶顺利进入澳洲市场,该办事处检疫人员主动为企业提供帮助,严把产品质量关,督导企业建立并落实基于HACCP的风险管理质量管理体系,全面落实原辅料合格供应商评价制度,对产品开展风险监控。帮助企业完善产品生产工艺,针对缠绕类咬胶产品肉类易碎问题,指导企业合理使用保湿类添加剂;针对高温影响品质问题上,指导企业改善了杀菌程序。此外,该办事处还主动收集掌握澳方检疫要求,向山东、江苏等其他禽肉产品出口较多的地区了解情况,确保产品生产工艺、兽医证书条款符合澳方要求。

  据了解,澳大利亚是世界上宠物饲养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全澳大约63%的家庭饲养了大约2500万只宠物,其中宠物犬约420万只,咬胶消费市场十分巨大。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含肉咬胶首次成功进军澳洲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