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董智武:坚决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硬仗 陈永光主持

2017年10月18日 10:15: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张啸龙/摄 编辑 郑振国) 10月17日上午,我县召开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动员会。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深化认识、直面问题,突出重点、动真碰硬,落实责任、严肃问责,以壮士断腕、志在必得的勇气和决心打破阻碍、优化服务、严护并举,坚决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硬仗。县长陈永光主持会议。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构建,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十百千”助企服务活动,坚持简政放权提高效率,深入开展“除恶治乱”行动,加大作风巡察力度,形成全社会重商、亲商、安商、护商的良好氛围。今年10月,我县出台了《平阳县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以“服务全省最优、收费全省最低、审批全省最简”的目标,破除一切阻碍市场准入的门槛,实行企业投资审批全程免费代办,对破坏营商环境的违法违纪行为“零容忍”,划定破坏营商环境的“十三条红线”,切实解决在政策落实、项目落地和企业经营环境中的突出问题,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让全县企业凝心聚力谋发展、轻装减负拼市场。

  董智武在会上指出,营商环境事关平阳经济转型和发展大局,全县上下要深化认识、直面问题,以抓铁有痕的决心将营商环境一抓到底。要深刻认识到抓好营商环境是落实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深化简政放权的平阳实践,是面对激烈区域竞争、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必然选择,是解决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改善发展环境的现实需要。各地各部门要以壮士断腕、志在必得的决心和勇气,坚决打好优化营商环境这场硬仗,为加快打造“三区两中心”、全力推进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建设提供一流的环境保障。

  董智武强调,要突出重点、动真碰硬,以破釜沉舟的勇气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打破阻碍,着力打造公平规范的市场环境。要破“篱笆”,激发市场活力;严“监管”,规范市场行为;筑“诚信”,维护市场秩序,全力促进市场有序公平竞争。二要优化服务,着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要抓好审批提速提效、规范执法和助企服务,把服务“送下去”,把问题“摸上来”,把平台“建起来”,切实为企业“减负”。三要严护并举,着力打造“亲”商“清”商的社会环境。推动项目落地无障碍、企业经营无阻力、干部干事无负担,保护企业权益,保障项目建设正常秩序。

  董智武要求,要落实责任、严肃问责,以军令如山的态度确保营商环境打造取得成效。要领导带头抓,敢于“板起脸”抓队伍,真正做到一级带一级。要形成合力抓,建立健全协调机制和联席联动机制,深化细化《平阳县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主要举措。要从严督考抓,进一步拓宽和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建立营商投诉快速追究制度,加大问责力度。要造浓氛围抓,动员全社会积极投身到营商环境建设中来,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观看了打造营商环境专题片,县纪委、发改局、公安局和鳌江镇、水头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举行了营商环境投诉站、监测点授牌和监督员颁证仪式。

  县领导许益伟、曾上俊、李坚、陈胜军、林海涵、金启浩等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董智武:坚决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硬仗 陈永光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