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许益伟带队开展行政执法检查共建和谐平阳

2017年10月16日 10:43:5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黎宁 编辑 陈聪) 10月13日,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暴法》行政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带队。

  

  

  许益伟一行先后来到昆阳镇派出所、县民政局救助站等处,实地察看家庭暴力接出警记录、出具告诫书、救助站建设等,详细了解《反家暴法》的宣传和对家庭暴力的预防、处置等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部门就我县反家暴法实施情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作了汇报,与会人员作了交流讨论。

  许益伟指出,家庭和谐关系社会稳定和谐,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努力推动反家暴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反家暴法》宣传工作,增强全社会的法律意识,让《反家暴法》深入人心。县妇联要发挥一线主体作用,强化落实,充分依托现有的维权阵地、窗口和平台,找准工作结合点和切入点,制定科学有效的工作计划;公检法机关要及时打击处理相关案件,及时解决家庭矛盾;民政部门要积极配合,做好临时庇护所安置对接工作。要通过职能部门建立健全相关机制,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形成相互联动、密切配合的强大合力,共建和谐平阳。

  县领导徐国林、郑杰等参加检查。

网络编辑:张超霞

许益伟带队开展行政执法检查共建和谐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