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5岁小女孩走失家属不知 警民合力2小时助其回家

2017年10月16日 09:51:1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叶瑶瑶 卓珊珊 编辑 吴赛露) 5岁小女孩走失,家属却毫不知情,幸得好心群众发现,及时报警求助,警民合力2小时内助其找到家人。

  10月11日7时许,县公安局昆阳镇派出所接群众求助称,昆阳镇某快递营业点边有一名小女孩一直在哭,旁边没有大人,疑似走失。接警后,民警陈瑶立即赶赴现场。在陈瑶的安抚下,小女孩情绪逐渐稳定,但对于陈瑶的询问,小女孩却说不出所以然,未能提供任何有用信息。随后陈瑶带着小女孩走访了周边群众,却一无所获,没有人认识小女孩也没能提供任何线索,陈瑶只好先将小女孩带回派出所,照顾她吃早饭。

  见小女孩衣着整齐,根据以往经验,陈瑶判断小女孩走失时间并不长且应该就在发现地点附近。于是,陈瑶带着小女孩再次来到某快递营业点边,扩大走访范围。一外出回来的阿婆提供了小女孩的住所信息,在她的带领下,陈瑶将小女孩送回了家。当看到门外的陈瑶和小女孩时,小女孩的家属愣住了,显然还没反应过来。

  原来,小女孩叫童童(化名),贵州人,其父母外出务工,平时和外婆、阿姨住一起。当天早上外婆出门上班,阿姨以为童童跟着外婆,并未在意,没想到童童并没有和外婆一起。陈瑶将童童交到其阿姨手上,并对她的粗心大意进行了批评教育。

  民警提醒,幼童玩耍时一定要在家长视线范围内,特别是在公园、商场、广场等人群拥挤的地方家长要抓紧孩子的手。平时要加强对孩子的看管,让孩子牢记父母的名字、电话号码及居住地址等一些基本信息,教育孩子不接受陌生人的饮料和食物。一旦发现孩子走失,家长一定要及时拨打110报警求助。

网络编辑:张超霞

5岁小女孩走失家属不知 警民合力2小时助其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