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中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将于11月举行总决赛

2017年10月16日 09:48: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林子婧 编辑 吴赛露

  还记得曾火爆无比的《中国汉字听写大赛》吗?我县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汉字听写大赛,第四届中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又启动了,比赛内容包括书写规范、汉字听写、成语听写等环节,还首次增加了小学组。

  记者从县教育局了解到,相较于前三届,本届大赛首次增加了小学组。此次比赛设小学集体组和初中集体组,分别面向全县5-6年级在校学生,以及2003年9月1日以后出生的全日制初中在校学生。比赛旨在进一步扩大汉字社会影响力,大力推广和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激发广大师生对汉字书写的兴趣,提高他们使用规范汉字的意识和能力,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

  此前,县教育局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汉字听写大赛,赛况激烈,引起家长和学生的高度关注。此次比赛各学区(直属校)参赛队选手名单须于10月30日前上报县语委办,通过初赛、半决赛角逐,最终产生决赛参赛队伍,并于11月4日至5日在建兰学校举行总决赛的比拼。大赛共设置小学组一等奖2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2个;初中组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10个;以及个人优秀奖若干名。

  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届全县中小学生规范汉字听写大赛的比赛内容更广泛,对参赛学生的要求更高了,不仅要规范书写,还要对成语、诗词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相应的学习和了解,为我县深入弘扬民族文化、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中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将于11月举行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