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腾蛟镇腾带村和怀溪镇水口村跻身省首批3A级景区

2017年10月16日 02:49:4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黄颖颖 通讯员 黄素拉 编辑 郑振国) 日前,由市旅游局、市委农办(市农业局)联合开展的创建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评定结果公示结束,我县腾蛟镇腾带村和怀溪镇水口村成功入选。

  腾带村不仅是南宋著名爱国诗人林景熙、数学泰斗苏步青等众多名人的故里,还拥有商周时期的卧牛山文化遗址、林景熙墓、霁山碑林、棋王碑林等。近年来,村两委高度重视历史文化古村落的保护和开发利用,不断加大景区改造提升力度。规划建设了卧牛山文化园、苏步青励志教育馆和文化中心等文化基础设施,着力打造宜居、宜游的美丽腾带村。同时,通过加大文化发掘力度和传承力度,举办各种节庆和群众性文体活动,以此展示腾带村丰富多彩的文化魅力。

  山如眉黛、水如明眸的水口村,颇有几分世外桃源的韵味。水口村依托资源优势,科学维护自然生态环境,用心做好历史人文传承,先后被评选为“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浙江省美丽宜居示范村”等。近两年来,该村依托绿色山水生态资源,以村集体入股、村民集资成立旅游开发公司的形式,将整村打包创建穹岭仙谷国家AAA级旅游风景区,带领村民增收致富,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随着项目建设不断推进,该村呈现出“发展快、变化大、面貌新、环境好、群众乐、前景美”的好态势好趋势,实现从全县第一批“最脏村”到全省美丽宜居示范村的华丽蜕变。

网络编辑:雷鹏

腾蛟镇腾带村和怀溪镇水口村跻身省首批3A级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