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好消息!CDG字动车购票能选座能接续换乘啦

2017年10月16日 02:49:4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吴赛露) 10月12日,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发布《接续换乘和选座功能使用说明》。该使用说明表示,系统支持C、D、G字头的动车组列车选座,此功能仅提供相邻座位关系选择,如果剩余车票不能满足需求,系统将自动分配席位,此项服务未实行额外收费。这也就意味着,10月12日起,C、D、G字头的动车组列车购票选座功能正式上线。

  据了解,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根据系统提供的动车组列车座位示意图选择座位。选定合适的车次后,点击“预订”,系统将再次进行提示,选择对应车次所需席别及对应乘车人等信息后提交订单,后续按系统提示完成支付即可。

  此外,此次还推出了接续换乘服务,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当遇到出发地和目的地之间的列车无票或没有直达列车时,旅客可选择“接续换乘”功能,售票系统将向旅客展示途中换乘一次的部分列车余票情况,如果旅客选择购买,可以一次完成两段行程车票的支付。但购票时,旅客要充分考虑各种影响换乘的因素,并自愿承担因自身或第三方等原因导致延误换乘的风险,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是否购票。如遇有旅客列车晚点,或其中一段停运等铁路原因影响接续换乘的,退票时按规定不收取退票费。

网络编辑:雷鹏

好消息!CDG字动车购票能选座能接续换乘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