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节后汽车维修保养忙 车主可提前预约免排队

2017年10月16日 02:49:4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陈伟) 随着私家车日益增多,国庆假期选择自驾游出行的市民也逐渐增多。日前,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国庆假期结束,等待维修、保养的车辆已排起了长队,汽修工也开启了加班忘吃饭模式。

  10月12日上午8时,记者在位于鳌江车站大道的驰加轮胎汽车服务门店看到,才刚开门,该店门前就已停满了待修的车辆。“国庆期间外出的车辆大都已经返回,最近几天来店里做维修、保养的车挺多的,每位维修工人手里都有很多活。”现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因为今年国庆和中秋假期在一起,驾车出行的人较多,难免会有些刮蹭现象,再加上平时就有的故障车,导致双节过后汽车维修特别忙。

  “除了车辆保养,维修的车辆也比较多。”鳌江镇吉祥路新同城汽车服务的工作人员指着旁边的车子介绍,“这辆就是一名老顾客送来维修的,原因是自驾游途中被其他车辆刮蹭了,驾驶位一侧车门需要重新喷漆。按照目前的情况,原本需要两天的时间维修,现在车主起码要等4天后才能拿到。”

  在我县部分4S店休息区内,记者看见不少坐着等候的车主,有的4S店因员工不足,不得不建议客户改天再来。车主柯先生告诉记者,国庆节期间他们全家长途自驾游,尽管车没有出现剐蹭等硬伤,可长途奔波后,不检查一下机油和刹车、滤芯等部件,心里总觉得不踏实。可没想到来维修车辆的车主人数多得出乎意料,只能耐心排队等待。

  “各大汽车4S店基本上都已经开通了维修保养服务电话,节后几天来4S店维修保养的车主,最好提前拨打客服电话与4S店约定维修保养时间后,再到店里接受服务,这样就避免了排队等待,节省了时间。”4S店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只是些许擦伤,车主可先自行做个检查,等维修保养小高峰过后再选择到店保养。

网络编辑:雷鹏

节后汽车维修保养忙 车主可提前预约免排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