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交通 -> 列表

我县开展“路卫”3号治超专项整治

2017年10月16日 02:49:4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通讯员 章婷婷 编辑 黄佩佩

  为切实保护公路,维护公路完好安全畅通,依照《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的规定,结合近期实际情况,县公路管理局全面开展了以防污染、查治超、保完好、促畅通专项整治行动—2017年“路卫”3号行动,重点严查超限与滴、撒、漏车辆。据了解,此次整治时间从9月22日至10月31日,为期40日。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主要对G104平阳九凰山隧道两端昆阳段和鳌江段,G104平阳岱口大桥两端鳌江段和萧江段及S230萧江段,S230占基岭隧道平阳方向腾蛟段、水头段,重要县道萧龙线萧江段,钱马线鳌江段,城新线万全段和鳌江段等路段。重点严查违法超限超载车辆通行桥梁、隧道和重要路段;车货总高度超过4.7米(集装箱车货总高度4.9米)、车货总长度超过28米、车货总宽度超过3.5米的超高、超长及超宽运输特别严重的车辆,特别是轿车驳运车辆;水泥、钢材、矿砂等较易发生超限的运输车辆;滴、洒、漏等对路面造成污染损害的运输车辆;高速公路出入口、干线公路、超限超载运输严重的物资集散地或大批量使用区域,运输砂石料、水泥、煤炭、渣土等超限超载车辆。同时,积极走访公路沿线企业,宣传滴、洒、漏车辆污染公路的危害。

  在执法过程中,县公路管理局严格按照“力度不减、责任不变、措施不松”的原则,固定治超检测站(点)保持24小时不间断运作,对超限运输违法行为多发路段,联合公安交通等部门适时组织区域联动治超。

  该局不断健全应急事件预案和处理机制,强化科技治超,将治超路面执法与非现场执法有效结合,提高执法效率。同时,重点利用路面治超不停车检测设备采集数据开展治超执法,对治超非现设备抓拍的治超证据信息,落实专人负责,并做好登记梳理和依法处理。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开展“路卫”3号治超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