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花1分钱“充值”9999元被处罚

2017年10月16日 02:49:4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慕煊 编辑 吴赛露) 一次偶然的机会,徐某从网上得知可以利用软件修改理财金融平台的充值金额,于是他利用平台漏洞修改数据并将金额予以提现。近日,平阳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徐某拘役4个月,缓刑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19岁的徐某中专毕业后来到我县务工。今年4月,徐某在网吧上网浏览贴吧时,发现了一个帖子,里面有一份通过软件修改金融平台数据的教程。“我当时手头紧,看过后就心动了,于是就想试一试弄点钱。”徐某表示。

  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他下载了软件,又在“指尖贷”平台上注册了账号,并充值了1分钱。随后,他通过软件将充值金额修改成9999元,再通过提现将钱转入自己的银行卡账户中,钱到账后,徐某立马将钱取出消费。

  次日,“指尖贷”公司财务在对账时发现,平台记录充值金额和实际金额有出入,有用户恶意进行数据篡改。该公司经核对发现不止一名用户恶意修改数据,立即向警方报案,同时联系显示异常的用户,部分用户已经将提现金额还回来。

  而徐某在接到该公司工作人员电话后,主动退赔1万元,并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归案后,他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我一个月工资只有1500元,因为缺钱一时糊涂才这样做的。拿到钱后,我除了还债,还吃吃喝喝花了一些,现在很后悔。”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鉴于其犯罪后能自首,且能积极退赔违法所得,有悔罪表现,依法和酌情予以从轻处罚,并适用缓刑。据此,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网络编辑:雷鹏

花1分钱“充值”9999元被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