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文团联动喜结亲 昆阳校园越剧传薪火

2017年10月15日 16:11:00 来源:幸福昆阳

  有一种艺术形式,以“才子佳人”题材为主,流派纷呈,长于抒情,声腔清幽婉丽,表演优美动人,极具江南灵秀之气,它就是中国第二大剧种,流传最广的地方剧种——越剧。

  

  

  10月11日下午,昆阳镇文化服务中心越剧俱乐部进校园活动在昆阳三中文化礼堂启动。启动仪式上,俱乐部的专业老师们为到场的学生表演了脍炙人口的越剧经典名段《九斤姑娘》和《赠塔》。演员们婉转的演唱、轻盈的步态、柔美的身姿、情意绵绵的表演,全面呈现了越剧独有的艺术魅力,在场的观众都被深深吸引并为之喝彩。

  

  

  启动仪式结束后,越剧团特邀越剧艺术家洪彬彬为校园越剧协会的十余名越剧爱好者们教授越剧。在洪彬彬的教授下,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学生们专心致志地跟着老师学发音和动作,老师也时不时的和学生们来个小互动,寓教于乐,一堂越剧课充满了欢声笑语。

  据了解,昆阳三中文化礼堂与越剧俱乐部在今年8月的礼堂社团“相亲会”上正式结亲,双方经过精心的筹备、多次的接洽讨论,孕育出了首个结亲成果——越剧进校园。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学生们近距离地接触越剧、了解越剧、学唱越剧,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既能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和兴趣爱好,提升他们的文艺素养和审美水平,亦能充分发挥昆阳三中礼堂与越剧团结亲的效果,在校园营造出学唱越剧的艺术氛围,吸引更多的年轻人一起来唱响越剧,让这一优秀的传统文化得以真正的传承和发扬。(蔡梦露)

网络编辑:雷鹏

【转载】文团联动喜结亲 昆阳校园越剧传薪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