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弘扬友爱精神 志愿服务让水头更有温度

2017年10月13日 15:02:5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周兆奕 编辑 林婵

  他们有着共同的梦想走在一起,致力公益事业,关注困难群体,传递人间真情;他们是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定期走上街头,清扫死角,劝导不文明现象……近年来,活跃在水头的志愿者,将爱的力量洒遍水头每一个角落,传递文明,弘扬正能量,让这个“小镇”充满“大爱”。

  “为老人洗头、理头发,陪他们聊天、讲故事,为他们打扫、洗衣服,关心他们的同时,自己也很高兴。”前几日参加中秋慰问活动的平阳县聚爱爱心协会负责人金扬晋告诉记者,他们常年开展志愿服务,为贫困学子圆梦,探访孤寡老人,为重残人士组织捐款。据不完全统计,从2010年至今,走访慰问了200多百户需要帮助的群众。其中,对30多户特困难户进行登记备案,每月定期走访。“还有爱心妈妈志愿者组织,她们都是已婚妇女,照顾留守儿童,宣传社会科学知识。”水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仁德爱心驿站”的志愿者则利用传统节日,开展送爱心粽子、年糕、月饼等公益活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充实了自己的生活。

  这些志愿者队员还积极参加治水护水等重大民生工程,助推水头发展。“今年初,全镇117条河道进行断面水质监测,其中35条河道为劣V类水质。针对这些河道,我们组建专门治理团队,动态跟进河道治理。”该负责人介绍,平阳县聚爱爱心协会成员志愿组成“民间河长”队伍,在镇内各河道进行巡逻。

  “我们志愿者队伍每月20日都会巡查水头镇辖区内的河道,看河面是否干净,有无漂浮物,并将发现的违规偷排漏排情况报告给相关部门,杜绝污染环境现象发生。”聚爱爱心协会负责人金扬晋说,“只要人人都爱护环境,我们生活的环境将更加美好。”金扬晋说。

  金扬晋的想法,也是活跃在水头众多志愿者们的想法。在每月的党员固定活动日,水头镇各村(居)党员们便“摇身”变成志愿者,拿起扫把、铲刀、锄头、簸箕,开展环境整治行动,用实际行动美化家园。

  “党员和志愿者的双重身份让我觉得自己身上的使命感特别强,总想做得更好。”水头一党员这样说道。据悉,水头镇还将健全党员“爱心储蓄银行”,让党员志愿服务更加有温度。据介绍,“爱心储蓄银行”的流程为——党员通过参加各类义务活动、志愿服务、献爱心等方式获得相应积分,并在“爱心储蓄银行”专门账户中储存,待需要时,党员干部可以将积分兑换成相应的物品,捐赠给需要帮扶的弱势群体。

网络编辑:雷鹏

弘扬友爱精神  志愿服务让水头更有温度